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來自賽特的意外攝影效果


Le Vieux Port de Sète(Photo Credit/Maisy Wang)) by One Small Eye
Un Bateau à Réparer à Sète(Photo Credit/Maisy Wang) by One Small EyeLˋEté de Sète(Photo Credit/Maisy Wang)好多相片被遺忘在電腦中的角落,這幾張在法國地中海海港小鎮賽特(Sète)的舊港地,就這樣地被冷落了幾乎整整兩年.直到最近,有朋友找我合作以海為主題的攝影作品集,才讓我再次想起它們,經過兩年的遺忘,如今看它們,感受到的味道格外鮮明,也意外地發現它們在色調與氛圍上,和我一向的風格相當不同,所呈現的藝術性效果算是達成.

我會想起它們,這有還自我對賽特(Sète)特別的喜愛使然,總共拜訪過它三次,每一次都有很美好的感覺,這裡的陽光透著金黃色的光芒,湛藍的海水與帶著綠調的灰石,與金色的光交相融合,在多彩的船隻與來來往往來自各國旅客的花樣般的衣著輝映下,一年高達300天的晴天,整個小鎮的活力十足豐沛.

還有最有趣的一個現象來自它的矛盾所帶來的美感.在充沛看似歡愉的陽光沐浴下,這裡是過去漁夫與海搏鬥的艱苦小鎮,隨著過去至今留傳下來的傳統,可說是庸俗的,甚至有著灰暗精神性的調子在裡頭,人們過去在與海共生共存的歲月中,大口喝酒,詠唱悲調與妓女同歡,與葡萄牙不少小鎮,有著相近的特質,曾經是年輕人們急欲離去的家鄉.

時過境遷,今天這裡聚集了不少著名的藝術家,音樂家,歌手,導演,作家與詩人,也是法國電影人最喜歡前往取景拍攝的地點之一,隨著法國國際級藝術家Robert Combas與Pierre Soulages的藝術創作,或隨著因<艾蜜莉異想世界>與<達文西密碼>揚名全球的Audrey Tautou,或與法國演技洗練女演員Nathalie Baye走過的腳步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紛紛慕名而來,加上其最著名的船慶古老傳統,讓賽特(Sète)散發無與倫比的魅力.

我想我還會去拜訪它,當我計畫南下旅行的話!

延伸連結: 賽特(Sète)影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